[双花]在绚烂之中消逝

• ooc?也许有。

• 私设乐乐家乡在K市,世邀赛未举办。

• 引用一点点原作句子。

人物"死亡",注意。

01.

那是第十一赛季总决赛第三回合的前一天。那场比赛是微草主场,霸图战队为了不让战队选手心情太过紧绷,中午以後自由活动。

「大孙,我再半小时就到,路上堵车。」

「好,我等你。」

02.

张佳乐从来没有那么讨厌「光」。

他自豪百花式打法,更以繁花血景为傲;当自己所掷出的手雷炸出光芒、掩护起自己的伙伴时,那光芒没有温度,但心中充实温暖。

03.

而现在。

他眼睁睁的看着火灾现场——原本他和孙哲平约好见面的餐厅被火光所笼罩,周围的气温直线上升,可他的手指逐渐冰冷,思绪被前所未有的恐惧所支配,他不由自主的想衝进火场。

一世无求,只求与你共生死。

04.

「大孙、大孙,大孙!!!」

身旁的人连忙将失去理智的张佳乐拉住,他只能一遍遍的呼喊著他的名。

那人终究未能从火场逃出。

张佳乐所等待的——不,应该是等待著张佳乐的『他』,已去了另一个世界等待著。

05.

熊熊火光吞噬了整个建筑物,似乎连张佳乐的心也一起吞噬了。

命运真是讽刺。

『光』成就了张佳乐,却也夺走了张佳乐此生挚爱。

繁花血景没了狂剑,繁华花血景不再能称为繁花血景;张佳乐没了孙哲平,张佳乐是否还是张佳乐?

06.

联盟中的那些好友常笑言张佳乐是幸运e。张佳乐总骄傲的想著,你们就是嫉妒我,你们没福气遇到像大孙这样好的人。

我不是幸运e,我只是把运气都用在大孙身上。

如果说张佳乐这些年的运气都用在孙哲平身上;那么失去孙哲平已用去他毕生的厄运。

第十一赛季总冠军,霸图。

这是张佳乐的第一个总冠军。若换做是一年前的他,作梦都会笑醒。

看著萤幕上大大的荣耀二字,张佳乐面无表情的起身,心裡没有太多的感触。

平淡的宣布退役、平淡的离开霸图、平淡的离开职业圈。

放手得是那样潇洒。

哪个选手不想在这个赛场走的更远?
哪个选手会甘心离开?

张佳乐只是自嘲一笑,毫无留恋的结束征途。

最想分享喜悦的那人已经不在了。
冠军,又有多少意义?

07.

张佳乐回到了K市,在百花战队附近的公寓。他和孙哲平去年买的,约定好夏休期除了各自回家,剩下的时间在这裡一起度过。

看著窗外熟悉的街景,张佳乐不由自主的陷入回忆。

这裡不但是张佳乐的家乡,也是他和孙哲平梦想开始的地方。

仍清晰记得那年,西部荒野——

『双花哪裡够,要百花才好。』

繁花血景,昙花一现——

『赢了!繁花血景!这是百花战队本赛季的又一场胜利,他们是本赛季最大的发现,最大的黑马。谁能阻挡他们的胜利?扫地焚香不行,索克萨尔也不行!会是大漠孤烟吗?还是一叶之秋?』

『第一狂剑选手孙哲平意外手部受伤,无法继续出赛!』

那抹繁华,一度重现——

『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,为什麽还要留下一丝软弱?将心里的杂念,彻底射杀干净吧!』

『哦?和你一起吗?』

『可以。』

时隔四年,失而復得——

『乐乐,考虑处对象吗?』

『好啊,你可别後悔。』

『一辈子都不会後悔。』

命运弄人,天人永隔——

『大孙、大孙,大孙!!!』

「你他妈的孙哲平每次都扔下我一个很好玩吗!!」

「你知不知道我很难过!!」

「老子上次等了你四年,这次要等你多久!!」

独自一人的张佳乐,终於撑不住冷静的壳,扑上了床,抱著枕头放声大哭。

在对手面前,他总得坚强;在队友身边,他总是乐观;在镜头面前,他更是那个百折不屈的张佳乐。

但在私底下,他有多少的悲伤,是眾人不曾看到、抑或无法理解的。

百花,是他的骄傲,他的心血,他曾一肩扛著百花,独自拼搏两个年头;百花,也是他一辈子抹不去的遗憾,是永远徘徊在心头无法释怀,粉丝一句句的怒骂,是多么沉重的敲在了他的心头。

孙哲平的去世,无疑是压垮张佳乐的最後一把重剑,即使是追逐多年的总冠军,也因此而变了调。

哭泣使体力耗尽,张佳乐躺在床上,喃喃著陷入沉睡,却无法停下泪水。

「吶,孙哲平,你知道当初在百花你退役时我心多痛吗………」

「现在也是,痛得不想活下去。」

「吶,孙哲平………」

「乐爷我,想你了………」

『我知道,乐乐。我全都知道。』

『我一直都在。』

08.

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张佳乐愕然发现自己落到了一处纯白色的空间。

张佳乐盘腿坐著,十分疑惑,自己不是应该在公寓裡吗?而且,刚刚似乎还听到了孙哲平的声音………

甩甩头,张佳乐觉得自己绝对是压力太大,产生幻听了。他盘算著新赛季开始後要去哪裡串门子放鬆心情兼搞事。

从蓝雨开始好了,下一个兴欣,再来霸图义斩微草………

完全忽略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裡。

他盘算的十分认真,以至於背後有一个人一直微笑著看著自己都没有发现。仔细一看,那人的眼神中尽是满溢出来的宠溺。

兴许是等不下去了,那人无声的走到张佳乐背後,蹲下身子,手轻轻的覆盖了张佳乐的视线。

『猜猜我是谁?』

张佳乐愣了愣,不敢置信的回答:「大孙?」

『嗯,是我。』孙哲平温柔的笑著,将手从张佳乐的眼前移开:『有没有很感动?』

张佳乐沉默了三秒,然後……

「感动个屁!你你你离我远一点!!」张佳乐惊恐的往後挪了几个身位格,尖叫道:「老子好端端的待在家怎么就死了!」

『………』孙哲平原本想摸摸张佳乐头的手尴尬的停在了半空中。

「………」张佳乐盯著孙哲平,不甘示弱。

『乐乐……你没有死。』孙哲平的眼裡是100%的无奈:『这裡是你的梦境空间。』

「梦境空间?」

『简单来说,你做梦就会来到这。』

「那我现在是在作梦囉?」张佳乐默默的挪动坐到孙哲平身边,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脸颊:「而你也是我梦境的一部分?」

孙哲平摇摇头:『不是,是我把你拉进来的,算是特殊情况。』

「噢。那你怎么会在我的意识裡。」张佳乐偏头想了想:「等等,这裡是我的梦境,所以我想什么就会出现什么了?」

『……我不知道,也许是吧。』孙哲平话音刚落,张佳乐手中就出现了一把枪,把孙哲平吓了一大跳。

定睛一看,怎么有点眼熟………

「啊哈!还真有。」张佳乐瞇了瞇眼笑开了怀,一弹指身旁又出现一堆弹夹。

『我说乐乐,这不会是猎寻吧?』孙哲平有些迟疑:「你怎么会用?」

「是啊!」张佳乐欢快的说,在孙哲平澈底无语的眼神下换了弹夹就开始乱炸:「你当我看了百花缭乱几年了?当然会换。」

『…………』孙哲平,眼神死。

他该感慨荣耀遊戏的开发方太敬业还是张佳乐的学习能力过於强大?

09.

『张佳乐。』看著眼前玩的奔放的人,孙哲平却十分严肃的喊了他的全名。

「……怎么?」也许是枪声的影响,张佳乐过了几秒才辨识出孙哲平模糊的语句。

『你在害怕。』不是疑问句,而是不容闪躲的直击。
不间断的枪声光影戛然而止。

孙哲平一把拿过猎寻,抵在张佳乐的太阳穴上,说:『大胆妖孽,把我的乐乐还来。』

「孙哲平你特麽发什么神经?!」

『把我的乐乐还来。』孙哲平又认真的重复了一次。

张佳乐却是更加确定眼前这人,呃不是、是灵魂,疯了。

「我人就在你眼前,哪裡找得来第二个张佳乐。」张佳乐一把将猎寻拍到一边,叫道:「孙哲平你正常点行不行!?」

『我认真的。把我的乐乐还来。那个遇到挫折总不放弃,无论多困难也总是笑著的乐乐。』将人搂入怀中,孙哲平在张佳乐的耳边呢喃:『别怕,我在。即使我死了,我也会一直都在。』

「你……」

『百花退役後,我一直都有关注荣耀、关注百花、关注你的每一场比赛。』

『我看得到你的慌、看得到你的痛苦、看得到你的孤独。可我不敢见你,怕我克制不住自己,怕我影响到你。』

『我从来都没有离开,你也从来不是孤军奋战。一切都会好的。』感觉到一股拉力,孙哲平不甘愿的鬆开了手,看著张佳乐慢慢的往上飘去。

『你该醒了。还有……』

『记住,我一直都在。』

张佳乐猛的睁开了眼,意识已从梦境回到小公寓裡。

掉在床上的手机震动铃响著,还茫然着的张佳乐连看也没看便按了接听。

「喂?是张佳乐吗?」

张佳乐吓得差点把手机甩出去:「怎么是你!?」

百花战队的老闆!?

「咳,对。是我。」百花老闆尴尬的清了清喉咙,也不废话,直接切入正题:「张佳乐,我是想邀请你回到百花的。」

「我?我能干嘛?」张佳乐讶异的问:「咱明年都什么年纪了还打职业联赛啊?」

「你能做的可多了。例如…………」

「繁花血景。」

「我希望你能回来百花当领队指导小于跟小远,繁花血景绝不能就这样消失。」

张佳乐沉默许久。

是啊。

怎么能消失呢。

「我答应。」

10.

百花主场,总决赛第三回合。

熟悉的舞台、熟悉的角色、熟悉的声音、熟悉的特效、熟悉的观眾。

张佳乐没有想到,一边照著原来的风格训练,一边尝试著重现繁花血景的百花能一举打入总决赛,第一回合失利但撑到第三回合,想必所有人也都成长了许多。

然而赛况并不乐观。

主场对上蓝雨,擂臺赛输了两个人头分,战队裡的情绪十分沉重。

张佳乐思索著如何鼓舞士气。

忽然,他拍了拍手吸引眾人的注意力,笑了。

「不就总决赛嘛。输了顶多亚军嘛。咱们百花的亚军还少嘛。你们还那么年轻呢,大不了明年再来一遍。」

「现在最重要的是,享受比赛,享受这个属於你们的舞臺。」

「上场吧,打出你们的荣耀。」

11.

说的云淡风轻,张佳乐在台下却是紧张得很。

他知道倒在总冠军前的滋味是多么难受,他不希望他们和他一样,一次一次在门槛徘徊。

可现在的百花几乎没有胜算。

百花确实有成长,风格转变刚好掐在季後赛的时间点,打了所有战队一个措手不及。

却也快不管用了。

季後赛的时间不长,却足够那些豪门战队吃透这个还未完全成熟的百花。除非他们能在这场比赛裡领悟并且进步,偏偏现在又遇到了瓶颈。

只能止步了吗?

看著场上的人物陆续倒下,张佳乐的心越揪越紧。

不行,不能放弃希望。张佳乐摇了摇头,还没结束之前都不能放弃。

双方场上都只剩三个选手。百花的狂剑于锋、弹药专家邹远、牧师曾信然;蓝雨的术士喻文州、话唠黄少天,以及气功师宋晓。双方都算是黄金阵容。在刚才的卢瀚文和张伟一换一後,双方僵持著谁也没动手。蓝雨的血量佔优势;百花的牧师还活著。

这也太可怕了。张佳乐嘟囔。

这时,百花的队伍频道跳出了字。

落花狼藉:我觉得现在可以。

花繁似锦:来吧。

傲风残花:队长你们确定?

落花狼藉:领队不是说了要好好享受吗?那就试试吧,大不了明年再来。

花繁似锦:就试试。

傲风残花:……………好吧,队长你这个狂剑自己注意一点,死了我不背锅!!

於是,时隔九年,总决赛场——

枪响,雷鸣,剑起。

繁花血景。

场下的所有人都惊呆了,直至比赛结束,全场鸦雀无声。

李艺博到底是联盟初期的选手,对於繁花血景不陌生也不会吓到脑袋当机,率先的喊出了声:「繁花血景!是繁花血景!百花的于锋和邹远凭藉著繁花血景击败了蓝雨双核及宋晓,夺下了百花的第一个冠军!」

所有人如梦初醒。刚才的变化太快、太令人猝不及防。

连张佳乐都没反应过来。回过神,战队的队员们都已经出了选手席,站在了他的面前。

「百花的崽子们!上臺去领属於你们的冠军吧!」他说道。

于锋邹远相看一眼,又看了看张佳乐,赶著队员们上台去。

当冠军奖杯交到两人手中时,百花的观眾席的齐喊如雷——

「于锋、邹远,繁花血景一万年!」

臺上的百花队员们皆是一愣。

于锋把奖杯塞到邹远手上,直接从主持人手中拿过了麦克风,严肃的说:「错了,不是于锋和邹远。」

这下换台下观眾懵了。

于锋转头又对队员喊道:「愣什么?去请我们的领队出来!」

12.

听到台下观眾的吶喊时,张佳乐也是一愣。

是啊,这属於小于跟小远。

繁花血景的名字不是张佳乐和孙哲平,也不会再是张佳乐和孙哲平。

然後,张佳乐在感嘆间就被推上了领奖台。

张佳乐惊恐的看向于锋。
粉丝们也惊恐的看向百花队员。
百花队员齐齐的看向自家队长。

身为百花的队长,也同时是眾人目光的中心,于锋选择性忽略一旁差点当场拿出救心丸来吃的冯主席,不慌不忙开口。

「如今的冠军,包括刚才的繁花血景,全部归功於张佳乐前辈。」

「没有前辈指导,百花无法顺利转型;没有前辈提点,我们无法领悟繁花血景;没有前辈,没有今天的百花。」

一阵静默。

百花的观眾席隐约有啜泣声传出。

第八赛季的夏休期,张佳乐帮助霸图夺BOSS对百花玩家刀剑相向,一直是百花粉丝心中的一块疙瘩。

可更多人记得的是,张佳乐第一次退役後,时常领著眾人,在赛季期间帮助百花的网遊公会壮大。

多少人忘不了和自己偶像并肩作战、共同努力时的那种感动。

「繁花血景不曾属於于锋和邹远,未来也不会属於于锋邹远。」

「各位,身为百花的一员,那句话早已在心裡,你们再清楚不过。」

于锋倒数,「3、2、1!」

於是,全场齐声——

「孙哲平、张佳乐,繁花血景一万年!」

13.

泪水从双颊滑落,那是感动所凝。

好像有什么被放下了。

自己以前只能梦想著的,不就是百花的冠军、以及粉丝的谅解嘛?

没想到在这一天,奢望成了现实。

吶,大孙,你看到了吗?

我们的繁花血景,终於在总决赛场上,绽放到最後。

百花的粉丝,也不再对我恶言相向。

我还能继续玩著我最爱的荣耀。

百花的冠军,也绝不会只有一个。

我现在过得很好。

你一定知道的吧,我知道你一直都在。

『没错,乐乐。』

『我一直都在。』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